牙瘤 “石榴”中的畸形牙

2008-03-27 00:00:00 来源:

  牙瘤宛如石榴,里面密密麻麻长着18颗小牙。武大口腔医院中心门诊部,当赵飞(化名)看到自己切除的怪牙,惊异不已。
  8岁的赵飞是仙桃人,06年9月开始换门牙,但右门牙向外翻长,直至将上嘴唇顶出一个大包。期间,赵飞常喊牙疼。拍片发现,牙床里还有一颗“牙”。因当地治疗失败,父母带着赵飞辗转来到武大口腔医院中心门诊部。
  经查,赵飞长了一颗少见大牙瘤,并阻碍了恒牙生长。该门诊部主任医师东耀峻为其开刀切除。这颗牙瘤蚕豆大小,取出即裂,内里有18颗大小不等的牙齿,很大如正常牙齿,较小如米粒。
  东教授介绍,牙瘤发病率不高,这么大的更少见。
  据了解,牙瘤属先天性疾病,因牙胚异常发育增生而成,可手术治疗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